神子与皇帝与药

神子与皇帝系列第三篇。

这个坑本意是写点轻松小剧场的,现在好像变沉重了。

——

事实证明,幸村有热搜体质。

校园里是大众情人不说,即使进了医院,神采黯淡下来,人气依旧不减,迷倒了一片护士小姐,甚至连小孩子都非常喜欢他。

老少通吃,荤素不忌。

“幸村君真的不考虑出道吗?”他的责任护士不止一次地问道。

幸村精市总以微笑作答。这种话他从小听多了,内心毫无波动。现在能让他牵肠挂肚的只有关东大赛,只有立海三联霸。

可是……

幸村不自觉地拧紧了眉头。那天下午,他明明白白地听到主治医生的对话。好似一道当头棒喝,他动弹不得,甚至无法呼吸。

幸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可现实也是逃避不了的。

院方问:手术做还是不做?做,手术成功率很低;不做,以后就打不了网球。

这个送命题太重要也太困难了,其程度直逼老妈和对象同时掉水里先救哪个。

幸村表示要跟家里商量一下,然后一拖就拖到现在。

医院的孩子们已经跟他很熟了。一个趴在幸村的床上天真烂漫地问:“呐呐,哥哥是不是很厉害啊?”另一个抢答:“当然了,哥哥是日本第一!”那语气骄傲地仿佛是在说他自己。孩子们叽叽喳喳:“等我出院了我也要打网球!”

网球,排名,立海大,孩子们从来不在他面前避讳这些东西,他们津津乐道地讨论着,视自己为英雄。

幸村看着这些孩子,就好像看到了从前的自己,他的思绪又开始游离。自己在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在干什么呢?唔,好像在准备升学,他还与真田约定一起进立海,夺取网球天下。

曾经的豪言壮语犹在耳畔。

他不像真田把:“立海三联霸没有死角。”日日挂在嘴边,但这句约定最开始是他提出来的。住院这么久,曾经的远大目标在脑子里循环了无数遍,他一闭眼就能听到。

立海大没有死角。

曾经是他的承诺,现在是支撑他的力量。

幸村对自己说:已经拖得太久了。

“幸村君,”护士小姐笑眯眯带来一个人:“你有一位访客。”

幸村看着来人,同时暗暗在心里做出决定,他终于展露出一个轻松的笑脸:“真田,你来了。”

2018-09-09 热度(62) 评论(6)
评论(6)
热度(62)

© 明紫
Powered by LOFTER